一颗云崽

努力做个勤奋b;生化危机la分析党头子,小论文产出者,其余时间都在讨饭,饭饭,饿饿

Day 2—你不想我来真的吧?


  当里昂干干净净地洗了个澡回来,发现艾达已经离开了。


  动作指导是跟里昂合作过多次的亚伦,他告诉里昂第一天其实都是单独训练,对各自的动作进行要领的拆解和练习之后,再让他们两人一起,而艾达除了这场打斗戏,还需要一些额外的训练,两人并不是时时都能同频。


  第二天里昂尽量早早赶到,发现艾达还是提前到了练习室,在跟亚伦学习另外的“附加课题”。亚伦看到里昂到来,火速打发艾达去休息,让里昂来接替她的位置。


  昨天这点训练对里昂而言易如反掌。他早就掌握了技巧,干脆也加起班来,跟亚伦复习起额外的内容。只不过他总是忍不住用眼角的余光微微瞟向某个角落,想看看艾达在做什么,结果发现她正在休息期间尝试单手倒立。

  ……等等,她在单手倒立?

  里昂看到艾达没有用任何依靠物,仅凭单手就支撑起了自己的身体,她全身紧绷,竖成了一条直线,笔直的长腿明晃晃地闯进他的眼睛,那看似纤细的手臂此刻展示出了属于一个强悍女性的强壮和有力,体现着她精于此道的娴熟技巧和绝佳平衡。

  就在里昂以为艾达结束动作要站起身,就见她突然来了个单手俄挺,这一幕发生得太快,里昂还没来得及看清,耳边传来了亚伦的轻喝:


  “集中注意!”

  亚伦不满里昂分心之下的敷衍,向他骤然出拳,里昂本想示意他去关注这一幕,猝不及防地迎了一招,挡住了看向艾达的视线。

  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轻笑声,让里昂脑袋里的神经线瞬间绷紧,他的腿比脑子转得快,一个旋转踢把亚伦踢了个踉跄,趁亚伦重心不稳,里昂倏然抓住他的头部往前大跳了一步,亚伦以脸着地,被狠狠压倒在了地上。

  整个过程不到三秒钟,敏捷迅速,行云流水,亚伦越想反抗越被里昂按得无法起身,他连忙拍地示意里昂松手:“喂喂,不就打了你一拳,你下手也太狠了吧?”

  里昂没有理会亚伦的嘟囔,他松开亚伦,抬头看向艾达,她已经像只小猫从睡梦中醒来一样,站在那儿慵懒地伸了一个懒腰,似笑非笑地说道:“休息时间结束了吗?”


  她看到了吧?

  里昂想跟她聊点什么,比如刚刚她做的那个动作——女性做俄挺相比男性要困难得多,更别说是单手,刚刚那个动作做得太快,看着不是完全标准……啊,她会喜欢别人指出她的错误么?尤其是这么自尊的女人……她看上去很喜欢健身,还是就单纯跟她聊聊健身?

  里昂垂下视线,没察觉艾达幽灵一般地来到了他面前,直到他发现眼前投下了一片阴影,抬眼看见她跟自己只有一个手臂的距离。


  “所以,现在应该是我们的时间了?”

  艾达那勾人的尾音又出现了,如今是里昂一人在抵抗这份诱惑。他打算什么都不再说,只要顺从她就够了——从她凉凉的语气,能看出她似乎对自己和动作指导把她晾在一边有些不满,这种不满她藏得很好,却教他微妙地发觉。

  “遵命,女士。”

  话一出口,里昂就暗呼糟糕,他本来想要漫不经心地说一些玩笑话,怎么说出来的语气这么郑重其事……她不会觉得你是个傻子吧,里昂!


  艾达没有再看里昂,却勾了勾嘴角。然而这点笑意还没来得及让任何人捕捉,就被她自己私人收藏。

  她施施然地转身。

  亚伦从地上爬起来,“艾达,我以为你还需要休息。”

  你可别小瞧她了。里昂暗戳戳地回忆起刚刚她展示的那下单手俄挺,那可不是一个需要休息的人能做到的。

  “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艾达朝里昂抛来一支道具手枪,里昂忙不迭地接住,他正不知何意,就见女人意有所指地说道:

  “准备好来一下真的。”


  那就开始来真的吧。


  “站在那里别动,里昂。”

  里昂背对着艾达,听见她的声音和脚步声,唇边不由自主地扬起一抹了然于心的笑意。


  “啪嗒”一声,手枪从他举起来的手里滑下,掉在了地板上。

  艾达用枪准备靠近抵着他,“你不想我来真的吧,嗯?”

  “真没想到……”里昂还没说完,亚伦就拍拍手打断:“等一下!”


  被猝然打断,两人都朝亚伦望去,亚伦摸着下巴沉吟:“里昂,虽然我的建议很多余……但是你丢枪的动作能不能不要这么轻佻?我的意思是,你是个战士,是在准备打架,不是要准备脱裤子。”


  “嘿!”里昂瞪大眼睛,“我哪里轻佻了?还有你不要在女士面前说这种话!”就算亚伦跟他关系不错,可以互相之间随意说些调侃的玩笑,他也觉得这话在陌生的女人面前说出来有些冒犯,更何况……更何况他的动作根本没有往任何轻佻的地方去想!


  “没关系,我喜欢这样的建议。”直接又有点刻薄,艾达同样微妙地贯彻了这一点,她歪头笑了下:“你刚才是有点像在挑逗呢,肯尼迪先生。”

  挑逗?

  里昂惊愕的表情出卖了他内心的不平静,让她差点笑出声来。

  艾达有些新奇地看着他的脸慢慢地涨红,怀疑他再不说话,他的头顶就要冒烟了。

  里昂慢吞吞地说:“我们两个对这场戏的理解是不是有点不太一样?” 

  “我怎么会知道‘里昂’的想法呢?”艾达叹息,“我只是在说我的感想罢了……这场戏的细节应该肯尼迪先生自己揣摩才对?”

  里昂咬牙,他要怎么揣摩?一个简单的丢枪动作都能被她说出挑逗的意味,那其他表演她能理解成什么?


  此刻里昂已经完全忘记了这个头是从亚伦带起的,而亚伦这个罪恶深重的男人的眼睛在他们之间来回转了一圈,他啪地合上掌:“我就说嘛!”

  里昂怒目而视,你说什么了?

  亚伦:“你们两个多年没见了,对不对?”

  里昂不想回答,见艾达笑着点头,有些气不过地挪开眼睛,但很快又转回来看她和亚伦交流,只听亚伦说:“虽然是老情人……但这么久没见面,立场又捉摸不透,是会有些紧张,你们俩现在的气氛倒是比刚才的合适。”


  虽然只是亚伦的玩笑话,里昂却听得心里微微一动。

  在“里昂”和“艾达”时隔六年后的第一次见面,他既要对她产生威胁,又不能真正地伤害她,彼此的不安化作尖锐的刀锋,一步一步互相试探。让一种紧张的、微妙的故事性在两人之间流动,要体现这一点,比单纯的打斗戏更有难度。

  而剧本描写大部分以动作为主,需要演员和导演的再度创作。比如这场戏的开头,只写了“里昂听见艾达的声音,脸上微微一笑,主动丢下了手枪。”这是一个小小的示弱,既能让“艾达”放松下来,也是一场暴风雨的开端,然而这场开端要卡在哪里?里昂不是没有想法,尽管导演才是最后拍板的那个,但一个好的演员总能见缝插针地带来细节和灵魂。


  “我倒是觉得他扔得有点太快了。”艾达这回脸上倒是没有调笑的意味,一旦她认真起来,那张脸就显得有些生人难近的冷酷,只不过现在里昂已经不再认为她难以接触,“虽然他认出了她,一些东西依旧在为她保留着……”

  艾达没有说出口的是,“里昂”并非不再信任她了,而是他们彼此之间切实地存在一层被时光隔开的面纱。他确实是那个更想破冰的人,但他不是任由宰割的傻子,只听到女人一句话就会心甘情愿地放下手枪。


  “想必你有更多意见。”里昂听见了自己略带讽刺的声音,他说完就忍不住闭了闭眼。


  噢,男人在想听女人的叫声时,总是喜欢欺负她们。

  艾达轻蔑地笑了,她忽然抬起手枪向里昂逼近,向他展示了一副他在背后完全看不到的面孔——一个冷静的,带着点蛇蝎的美人,她的手没有扣在扳机上,但她把枪切切实实地抵在他的下巴上,这是第二次更近的距离,近到他看得见她脸上细腻的毛孔,听得见她在他面前压低的声音,以及感受到他自己骤然加速的心跳:


  “你不想我来真的吧,嗯?——我说完这句话你再扔怎么样呢,肯尼迪先生?被人威胁的感觉不太好受吧,huh?”

  

  她绝对是在一语双关。里昂现在确实浑身僵硬,动弹不得,却不是因为她的“枪”。那种萦绕于心的感受再度重回大脑,频繁地冲撞着他的脑笼。

  手枪在艾达手上花哨地转了一圈,她把它把玩得相当漂亮,“我这个提议如何?在‘艾达’威胁他的时候丢下手枪,是不是更顺理成章?”


  “他会这么做的。”

  里昂听见自己和亚伦异口同声。


  “你不想我来真的吧,嗯?”

  艾达的尾音还没落下,里昂的手就轻轻地松开,任由手枪掉落在地上。


  他想到了艾达说的“挑逗”。如果此时此刻不是在准备打斗,而是一对爱人在准备私密而激烈地舞蹈,他能想象到自己正在扯下领带,告诉对方自己准备好了。


  不管是戏里戏外。



  

*写得我狂笑,小学生互相展示军火🔥🔥🔥女人就是要强壮哈,至少姐的腹肌不是白练的!

*这阵子沉迷打机和一些杂事缠身,啥也没写,我认罪,我赎罪!接下来的饭你们不吃也得吃,我狂做,我狂塞!

评论(26)

热度(1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